2014年11月29日

《 聯聚方庭洪公館-3D模擬設計 》




「哇賽!我暈了!」這是我拿到設計圖時的第一個反應。
線板、雷射切割、圓形天花、燈具都不是一般的素雅款式,甚至連家具都是指定款,每一個小元素都不是容易完成的。單是建模及製作家具,就花了三個工作天。

當公共空間完成3D建模時,整個模型面數來到了八百多萬面〈一般約三百萬到五百萬面之間〉,電腦顯示卡承受不了,隨時都在當機邊緣打轉。接下來又面臨到跑圖危機:這麼高面數的場景,電腦沒辦法順利完成Render。某些水晶燈為主的角度圖面,甚至無法跑完圖就當機了。

第四天,在確定無法順利跑圖的情況下,只好選擇次要的家具、飾品來進行減面。一味的減面會讓家具飾品失真,喪失立體感,因此減面也要顧慮每個角度的呈現,必須減的恰到好處。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第五天,終於順利跑出第一張圖。還好因業主需求相當明確,接下來與設計師配合過程都相當順利,溝通迅速,圓滿結案。

帝谷團隊秉持的精神就是不負所託、追求完美!每一個3D圖上的小細節,都是花費了許多時間和精神細心打造。為此研究材質、模擬燈光、傢俱擺設佈置、甚至公司不間斷的教育訓練課程等,這一切只為能將作品完美呈現在客戶眼前。所有的疲備和辛苦,就在客戶驚喜讚嘆、綻放笑容的瞬間 煙消雲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