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 時光穿梭 ◎ 感官美學體驗》


座落於台中市區,是業主陳先生小時候的故居,一個熟悉的道路,人來人往,似乎被時光遺漏的空間。

業主是位有為的青年,學成歸國,遊走於各個國家,學、經歷涉略廣泛,本身也是一位設計人,對美的敏感度極佳,由於我們之前服務過業主雙親的公司,我們將傳統產業整體形象提升,獨特的外觀與傳統產業的衝突感,增添更多軟性人文氣息,更是屢屢傳為佳話。


此空間將改建為法義餐廳與旅店,帶著業主對我們公司的肯定與期待,我們賦予舊建築新的生命,有著豐富營造經驗背景的我們,保留了局部的原始結構,讓新與舊交織出不同的火花。

在溝通過程中,我們常常需要在業主的慾望與預算中拉扯,取得一個平衡點,在選磚的時候,業主非常喜歡一個歐洲進口磚,要價不斐,我們極盡所能找了替代方案,用不同排列變化造成更有趣味的方式來呈現,結果反而突破了預算的考量達到雙贏。


在公司累積的旅遊與美食體驗,我把Brugge (布魯日)小鎮的風情、Kayumanis Jimbaran Villa(肉桂-金巴蘭)的慢活享樂、巴黎左岸的露天咖啡店、顛覆傳統舊建築的Pompidou(龐畢度)工業風、羅浮宮的藝術洗鍊,在在的生活體驗融入設計中,讓空間更耐人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