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用心造就感動 X 感動成就經典》


本案家庭成員包括業主夫妻倆再加上一位高二的姊姊和國三的弟弟,男業主講話很幽默但其實是非常認真的一個人,女業主看起來好像握有主導權但其實非常聽老公的話,最讓人羨慕的是,這個家庭非常和睦,業主對小孩的教育方式也讓我非常感動,例如在工地進行的每個階段,業主幾乎每天會來拍照給小孩看或是直接帶他們來工地,請我解說給他們聽,不管是工序或工法,看著這一家人非常認真的在聽我解說,常讓我有化身為老師的錯覺…,而男業主私下告訴我,他的目的就是要讓小孩知道,家,並不是花了錢就有,是需要經過許多的過程再加上那麼多人的努力才能換來舒服又漂亮的家。聽了真的讓我非常佩服業主的用心。

另外一個小故事也蠻令人印象深刻,因為這場案子其實是二手屋,前屋主在陽台種了一些盆栽沒有搬走,就這樣,隨著工程每天的進行,我才發現,原來其中一盆種的是番茄,每天看著這個盆栽從只有枝葉到長果實,再到成熟變紅,完全是跟著我們一起見證這個家的起始,最後男業主將這盆番茄拿回老家種,他不但告訴我要如何將成熟的果子取出種子種植,並且還留了一顆要我帶回家種,真是意外的收穫,後來我帶回公司種在三樓茶水間,一度懷疑是否真的是這樣種,但看到開始發芽時,真的是很興奮,雖然它現在,已經,離我們而去了….嗯。


就在驗收後修繕的最後一天,正在做最後的收尾工作,姊姊突然彈起鋼琴,並對我說這首是貝多芬的曲子,當時正在修補天花板的油漆師傅和趴在地上處理一些瑕疵的我很明顯的和貝多芬老兄非常不搭,雖然整個畫面非常不協調,但優美的鋼琴彈奏旋律,還是能洗滌了我們疲憊的身心靈啊~~~!!!最後要離開前,男業主請我坐在新買的餐桌椅上,親手切了一顆親自種的台灣土芒果給我吃,讓我有點受寵若驚,是一次非常難忘的”經典”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