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由鉅大謙蔡公館3D模擬





每次接到新的案子,我總會想嚐試一些不同的繪製方式。自然光,是最容易說服觀看者相信透視圖的好光線。這次的空間場景算是簡約大器,客餐廳到陽台,沒有阻擋的隔間或櫃子,於是我想要引進自然光來營造空間氛圍。拉開窗簾,陽台做了適當的綠化,把綠意、外景、陽光都加進來,豐富了畫面的深度。



忍不住多抓了一個陽台角度,同時可以看到遠方景色,延伸了這個三度空間。雖然這不一定是設計師需要的角度。




廚房的部分,也採用陽台落地窗的自然光線來營造立體感,室內燈光其實只是做輔助,並沒有真正照亮場景的效果。

3D的工作有時候其實是很乏味的,特別是在類似的格局,類似的風格之間打轉的時候。幾個禮拜修改下來,就好像關在房間裡打轉。3D工作者的小確幸,就是在這個空間裡,拿著相機四處跑,這邊拍拍、那邊拍拍。也可以當當天空伯,決定這個場景是白天、晚上、晴天、陰天。利用燈光的氛圍,把簡單的場景變豐富,讓圖面美麗,有這樣的動力,才能在每次拿到設計圖時,都有一個NEW的感覺。

● 設計師:曾書佩
● 3D繪圖:陳致偉
● 撰文:陳致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