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Simple Dreams & Simple Life】


繁華的都市,忙碌的生活,辛苦了大半輩子,最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本案的業主是在台北從事生化貿易的高階主管,退休後,他為自己做了一個決定,帶著家人,舉家定居台中;位於豪宅林立的台中七期,在那裏,少不了華麗的設計、氣派的裝修,但他們要的只是,簡約素雅又不失格調的生活。

為了家人,材質上挑選了許多環保建材;而地板全部採用木紋磚來鋪貼所有空間,從玄關到房間,廚房及浴室,完全捨棄大理石的貴氣及木地板的溫度,但呈現出來的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相當簡潔、舒適。

由於業主目前還住在台北,所以他們必需常常搭車往返的與我們會面,在討論的過程中,總能感受到他們的堅持,但又總能聽取我們所給的建議,對於我們的努力及專業的尊重,感受相當深,也相當感謝業主對我們的鼓勵及善解。每當看著他們夫妻倆要準備離開返回台北時的背影,總讓我聯想到朱自清寫的「背影」,嗯…好像非常不一樣,但…不管,又或是不時在腦中出現 「老A,明仔日愛呷菜喔~」的廣告台詞,讓我內心的激動難以言喻啊~!!

退休後,帶著另一半,相互扶持,走在陌生的路上,研究著手上的地圖,討論著該往哪個方向走,想像著未來要如何在這個地方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所追求的,不就是如此!?

最近,業主常會很興奮的和我們聊他正在學習做麵包的成果,這樣小小的幸福,給我的感動是相當巨大的,<Simple Dreams & Simple Life>這不只是一個心願,也是一種信念,目前本案還在施工中,即將完成,我們一定會竭盡所能,來幫他們完成這簡單卻強大的夢想。

● 設計師:陳薇雅
● 監 工:黃丞毅
● 3D繪圖:陳致偉、謝炘穎、謝詠媞
● 撰文:黃丞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