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 黑白色調- 時尚雅痞生活宅』


在所有色彩中,黑與白堪稱最經典的一對色彩組合,白色給人簡潔、單純的視覺感受,黑色則能創造深邃神秘的觀感,黑白配是另一種「深邃質感」的詮釋,可以讓居家空間在低調美學下更有性格。⋯⋯

為了創造有個性的空間,採用了兩個極端的色,黑與白做為空間的主要配色,為了不讓黑白配顯得生硬單調,置入不同深淺的灰進行調和;低調的印花壁紙、具有現代感的配飾處處流露著業主的簡約內斂,搭配線條俐落的幾何家具,偷偷地在剛烈氣息中添加一絲活潑生趣。

空間的黑白對比造就了空間的視覺張力,但居家終究得回歸舒適,如何減緩強烈對比所引發的衝突,透過色塊的配比與使用位置來達到色彩感受上的協調。客廳的天花板與地板均以白色為背景, 家具及木作及系統櫃體與廚具則以黑色量體做主視覺,搭配大量自 然光緩解黑色帶來的壓迫感,也達到放大效果。主臥室空間,則大膽鋪陳了大面積的黑,部分的白及燈光搭配,呈現出一種lounge bar的風情。

● 撰文/設計師:曾書佩
● 參與設計:邱馨儀/ 黃丞毅
● 3D繪圖:陳致偉/ 陳詩宜
● 監工:賴薇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