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室內設計甘苦談之拍照重要性】

在每個案子進行施工前,都會進行現場細部拍照存檔。此舉不但有助維護個人、公司及業主、甚或左鄰右舍之相關權益,也是減少糾紛、增加客戶滿意度的重要因素。藉由以下小故事的分享,除提醒大家在裝修過程需多加注意之外,也希望每個工程都能順利圓滿,大家幸福快樂、平安喜樂的迎接人生另一個階段到來,若有設計裝修需求,別忘了第一品牌的『帝谷室內設計』喔~

案例一: 此案位於聯聚方庭,因為貨梯間的保護是建設公司包的,當我們完工請他們拆除保護時,發現天花板有一處有被割開的痕跡須補漆。還好當時保護工程做好時,我們有拍照留存。照片裡的保護板完全沒有割過的痕跡,這完全說明了:這個割痕是在我們進場前就有的,好險~不然有要去買一罐油漆,刷整間梯廳了。

案例二: 是一個正在進行舊屋整修的診所,某天我們接到左邊隔壁鄰居反應,希望我們不要把東西釘在他們的牆壁上,因為他們剛做好壁面防水。但是我們沒釘啊!詢問之下,鄰居說有看到水錶釘在他們的牆壁上。但是那是施工前就存在的水錶,後來也是拿出施工前照片.才說服隔壁鄰居的。

而右邊鄰居在我們施工前,有主動請我們去他們家先拍照,以免日後施工造成他們家建材上的損害。結果某一天,可愛的鄰居跑來跟我閒聊,順便跟我說其實我們施工後,他們家的磁磚有裂痕出現。我一聽很緊張,趕緊跑去他們家看看。但可愛的鄰居說其實也還好,並不會造成甚麼問題,只是怕日後會更嚴重,因此先跟我說,目前他不會要求我們修復。但我去看了之後覺得好像是磁磚本身早有的裂痕,不太像因受到震動而產生的。當下我先拍照起來,回公司後找出施工前拍的照片,發現磁磚裂痕早已存在。當下鬆了一口氣,不然隔壁鄰居的復古磁磚,我要去哪裡生給人家阿!

以上 就是讓我有很深感觸的小故事,希望各位可以有凡走過必拍照的心態,以後你會感謝自己的勤勞的!


● 撰文:陳薇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