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痕跡+嶄新 / Loft 診所+住宅 】




歷經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終於完成了這個極具挑戰的任務。回想當初第一次來到現場,映入眼簾的是30幾年的老空屋,斑駁的外牆,歪斜的柱樑,陳舊的鐵皮,處處是歷史的痕跡。從拆除、挖地基、綁鋼筋、立柱、上鋼樑、立牆、灌漿、立窗、打底粉光、隔間、木工裝潢、油漆粉刷…等,直到完工的那一刻,相信會是我難以忘懷的感動瞬間。





本案位於彰化市靠近八卦山,業主是當地有名的腸胃科醫師。由於原本的診所租約到期,於是毅然決然的買下了這棟五層樓的透天舊屋,將診所遷移至此。1~2樓作為診所空間,3~5樓為住家空間,從規劃階段到進場施作,帝谷設計團隊很用心的花了非常多時間與業主溝通討論。不論是動線或管線位置,風格或材料,加上我們專業的3D團隊所呈現的圖面,在需求與預算的拉扯之中,找出符合業主的希望,也因為如此,讓業主願意相信我們,相信帝谷。






舊屋的翻修,本來就充斥著許許多多無法預期的問題,更何況又多了增建與改建,很多問題往往會是在動手拆除或施工時才會跑出來。例如挖地時居然挖到以前的防空洞,又或是牆面傾斜落差了將近8公分…等,讓施工團隊非常傷腦筋,也讓監工的困難度增加許多。但也因為如此,為了能在工期內完工,無止盡的討論、溝通、修改、與工班們互相加油打氣,便成了例行公事般的工作,倒也樂在其中。苦中作樂,當然有挫折,但也有振奮。





施工期間歷經了無數雨天與颱風,防颱措施做了又拆,拆了又封,再再影響了施工進度。但真的是很感謝各工班們的配合與堅持,讓我們一起度過了無數的難關。當招牌立起來時,心中的感動真的無法言喻。歷經了一年時間,看著業主的笑容,就知道一定是非常滿意我們的成果,甚至超出預期,還主動的替我們宣傳介紹,還要我多帶一些DM放在診所的展示區,真的是非常感謝。能得到肯定就是我們的動力,能讓業主滿意就是我們的使命。






│設計團隊-七期會館│
● 設計師 / 陳薇雅
● 參與設計 / 黃丞毅 / 邱馨儀
● 監工 / 黃丞毅
● 撰文 / 黃丞毅

【帝谷設計-七期會館】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二段129號
04-2382 19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